今天是
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司动态
我司成功主办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7 信息员:林健/文 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图 浏览次数:10

1124-25日,由公司、福建省公路学会、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建工基础设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学术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共吸引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嘉宾、青年员工等超过360人参会。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中国)有限公司经理廖飞宇主持,公司副董事长周顺桂、福建省公路学会理事长陈培健、福建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二级调研员林缨分别致辞。周顺桂副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公司于2021年获批智能建造专业,旨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升级转型,发展土木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机器人等多专业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专业。希望通过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让与会各方更加了解,合作更加深入,友谊更加持久,共同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收获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的丰硕成果。


周顺桂致辞


陈培健致辞


林缨致辞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徐世烺教授、重庆大学李英民教授、重庆大学刘界鹏教授、华东交通大学王翔宇教授、深圳大学任伟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大新教授、山东大学李利平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王静峰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薛建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季静教授、中建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陈振明总工程师,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刘志强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吴佳晔教授分别以“超高韧性混凝土及智能建造技术”、“从延性到韧性——谈抗震建筑破坏模式设计”、“装配式建筑智能设计技术探索”、“智慧公路的全球前沿科技与应用”、“基于结构健康监测的数字孪生模型:物理-数据混合框架”、“自动驾驶关键技术”、“地下工程智能建养机器人技术及实践应用”、“工程结构智能建造的研究新进展与应用实践”、“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的思考及探索”、“融合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优势的智能建造专业建设”、“钢结构智能焊接技术与机器人研发”、“公路桥梁结构健康监测发展与应用”、“数字技术在工程试验与检、监测中的发展与应用”为题作主题报告。除此之外,还有63位专家学者做了特邀报告和分组报告。














主题报告

 

网投十大信誉排名品牌(中国)有限公司廖飞宇经理主持开闭幕式

 

会议合影

 

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行业专家共同开展的关于大数据趋动的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理论及实践问题的探讨,旨在推动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智慧交通技术的创新融合发展。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推进智能建造和智慧交通的学科和专业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大高校和企业产教融合,为广大相关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与人才培养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从业者搭建交流平台。